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转移可以网上办理吗?

最佳答案

社保转移目前是不可以网上办理的。不过现在参保人已经可以直接登录原参保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进入网上办事大厅去打印参保凭证了。参保人无需再回到原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去打印参保凭证,所以和以往相比,还是方便了不少。

而参保人在网上打印了参保凭证之后,就可以带上参保凭证和身份证去新参保地的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保转移了。当地社保部门在接收了参保人的转移申请之后,就会和原参保地社保部门联系。而两地社保部门之后就会开始进行转移接续了,参保人只需等待手续办完后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的通知即可。

满博容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转移目前是不可以在网上办理的。不过参保凭证已经可以直接在网上打印了,参保人无需再回到原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去打印参保凭证。

定秀媛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社保是可以在网上办理转移的,如果你所在的用人单位出现增员或者是减员的现象,都可以直接从网上办理,不需要去现场办理的。

Otis Chesterton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