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航空意外险有效期几天?

最佳答案

航空意外险,顾名思义就是保障被保险人在登机、乘坐飞机至飞机降落这一时间段内因意外导致的人身伤亡,一般分为单次航空意外险和长期性航空意外险。单次航空意外险一般和航班挂钩,有效期比较短,飞机起飞开始生效,飞机落地保险有效期就结束了。长期性航空意外险的有效期不是固定的,不同的产品有效期不同,看合同是怎么约定的。一般1天、7天、10天、一个月甚至更久的有效期都会有,只要是在有效期内乘坐飞机,该意外险就都是有效的。

乘坐飞机有一定风险,投保航空意外险也很有必要,消费者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可以灵活选择不同有效期的航空意外险。如果您是偶尔一次乘坐飞机出行,那么选择单次航空意外险会更经济实惠;如果是经常出差的商旅人士或者经常到处飞的“空中飞人”,那么建议选择长期性的航空意外险会更方便。

示修齐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各种航空保险中,航空意外险是普通乘客比较常见的,也是比较能保障他们权益的险种。航空意外险主要保障的是被保险乘客在登机、飞机滑行、飞行、着陆过程中发生的各种意外事故导致的伤害以及死亡,当发生意外时,保险公司会按照合同条款对被保险人进行赔偿。

航空意外险的有效期(也就是保障期)并不固定,有效期可以是1天、7天、10天或者15天,在有效期内只要被保险人坐飞机发生意外,都可以获得赔付。除了这种航空意外险,还有一种是保障单次行程的航空意外险,对于您在这种情况还是购买有效期长的航空意外险。

咸春英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航空意外险的保险期是不好说的,因为航空意外险的保险期是投保人根据自身的需求来选择的,若投保人在投保时选择保1天,那么航空意外险的保险期就是1天;若投保人在投保时选择保7天,那么航空意外险的保险期就是7天,所以航空意外险具体的保险期需要以投保人投保时选择的保险期为准。

Bella Joshua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