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新生儿医保什么时候办最合适?

最佳答案

新生儿医疗保险一般在刚出生的时候买就是最合适的,不过前提是符合医疗保险的投保年龄,比如某医疗保险规定出生满28天至55周岁的人群可投保,那么就意味着新生儿出生满28天后便可以投保该医疗保险,且新生儿因为刚出生,身体大多比较健康,所以相对来说也会更容易通过健康告知,而且新生儿购买医疗保险,保费相对来说也会便宜很多。

纳璞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新生儿医保办理没有明确的时间要求,在出生一年内随时都可以办理,只是有规定,新生儿出生三个月内办理医保卡,可以报销从出生时到现在的费用,若三个月以后办理医保卡,就只能报销从办卡起时的医疗费用。由此可见新生儿医保最好是在宝宝出生后三个月之内办理,这样不管什么时候,宝宝生病住院都可以报销。

孤独为王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新生儿医保办理没有明确的时间要求,在出生一年内随时都可以办理,只是有规定,新生儿出生三个月内办理医保卡,可以报销从出生时到现在的费用。

Lynn Trollpoe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