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影响贷款利率的因素有哪些?

最佳答案

1、利润率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利息仍作为平均利润的一部分,因而利息率也是由平均利润率决定的,即利率的高低首先取决于社会平均利润率的高低。根据中国经济发展现状与改革实践,这种制约作用可以概括为:利率的总水平要适应大多数企业的负担能力;

2、资金供求状况:在平均利润率既定时,利息率的变动则取决于平均利润分割为利息与企业利润的比例。而这个比例是由借贷资本的供求双方通过竞争确定的;

3、物价变动幅度:由于价格具有刚性,变动的趋势一般是上涨,因而怎样使自己持有的货币不贬值,或遭受贬值后如何取得补偿,是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这种关心使得从事经营货币资金的银行必须使吸收存款的名义利率适应物价上涨的幅度,否则难以吸收存款;同时也必须使贷款的名义利率适应物价上涨的幅度,否则难以获得投资收益。所以,名义利率水平与物价水平具有同步发展的趋势,物价变动的幅度制约着名义利率水平的高低;

4、国际经济环境:改革开放以后,中国与其他国家的经济联系日益密切。在这种情况下,利率也不可避免地受国际经济因素的影响;

5、政策性因素:自1949年建国以来,中国的利率基本上属于管制利率类型,利率由国务院统一制定,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管理,在利率水平的制定与执行中,要受到政策性因素的影响。中国长期实行低利率政策,以稳定物价、稳定市场。1978年以来,对一些部门、企业实行差别利率,体现出政策性的引导或政策性的限制。可见,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利率不是完全随着信贷资金的供求状况自由波动,它还取决于国家调节经济的需要,并受国家的控制和调节。

冼赞怡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房屋贷款的利率受征信影响。在现在,想要进行贷款,首先就需要对贷款人的征信进行查询,看征信有没有问题。一般个人征信比较好的,贷款利率都会有所降低,反之,银行给到的贷款利率不仅不会降低,还会将贷款利率提高,如进入了征信黑名单或者银行的黑名单内的,银行就会直接拒绝贷款,所以房屋贷款的利率是受征信的影响的。

二、房屋贷款的利率受银行的贷款政策影响。在选择贷款的时候,很多人会发现,不同的银行所需要的利率是不一样的,这是为什么呢?其实主要是因为不同银行的贷款政策有一定的差别,银行就会根据实际来进行利率的调整,不同的银行所调动的情况也是有所不同的。所以在了解房屋贷款的利率的时候,应该及时的了解银行的相关政策。

三、房屋贷款的利率受贷款期限影响。相信很多了解过贷款的人都知道,贷款的期限越长,伴随的房屋贷款的利率也会越高,贷款期限越短,其中利率就会越低,由此可见,房屋贷款的利率和贷款的期限是紧密相关的。所以说,在进行贷款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调整好自己的贷款期限,这样对于利率也是会有一些不同的。

后盼晴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影响房贷的因素,包括个人征信能力,还款能力以及工作状况等。收入比较稳定的年轻一族,建议选择等额本息。收入比较高的,年龄在40-60之间的人,建议选择等额本金。

衣孤风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