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破产最多赔50万吗?

最佳答案

是真的,银行倒闭存款的偿付限额为50万,实际赔付金额根据银行清算结果而定。根据《存款保险条例》规定,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投保机构所有被保险存款账户的存款本金和利息合并计算的资金数额在最高偿付限额以内的,实行全额偿付;超出最高偿付限额的部分,依法从投保机构清算财产中受偿。

绍昊天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家对于银行破产有规定和解决方案,如果银行破产的话,客户存在银行的钱会赔给客户,但是最多只能赔50万元。意思就是说如果存款少于50万元的话会全额赔付,如果超过50万元,不管多多少,都只会赔50万元。这一项规定是2015年发布的。

祝今歌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如果你在银行里存了50万现金,毫无疑问,都是有利息的,假如在您存款的过程中,这家银行破产了,那么你只能获得50万的赔偿。假如在清算之后,银行还有钱的话,利息也是可以赔付的,如果清算之后,银行没有钱的话,利息就无法获得了。

Stanford Yule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