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新农合和商业保险可以同时报销吗?

最佳答案

可以同时报销。

新农合和商业保险的性质不同,新农合属于社会保险,而商业保险主要是以盈利为主的保险。所以两者报销并不相冲突。

只要符合新农合和商业报销的赔付标准,二者完全是能够同时报销的,而且,新农合能够提供的只是最基础的保障,商业保险能够有效地弥补社保的不足,所以,即便有了新农合,也很有必要制定商业保险的保障计划。

阿以蕊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冲突。当他们发生疾病时,可以同时享受双重保障。

目前,对于参加新农合又购买了商业医疗保险的报销补偿原则是:新农合是农民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商业医疗保险是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补充,因此,参加新农合与购买商业医疗保险并不冲突。

参合农民同时购买了商业医疗保险的,可在任何一方先办理报销理赔。

先在商业保险办理赔付的,新农合的报销补偿按住院费用总额减去自费药和自费诊疗项目后计算,但新农合报销补偿金额与商业保险理赔金额之和,不能大于票据医疗费用总额。

缪子珍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可以的,新农合和商业医疗保险报销是不冲突的。

须娟妍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