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买重疾险20年后本金能够返回来吗?

最佳答案

买重疾险20年后已经保费是否能返回来,需要看实际情况,比如:

1。如果是单纯重疾险,那么买20年后,大多数的重疾险现金价值还没有和已交保费持平,简单来说就是即便退保,也无法退还已交保费。但如果是返还型重疾险,保障期限为20年,有满期保险金保障,那么就意味着保障到期时,被保险人若仍平安生存,则保险公司可返还一笔保险金,可能是返还已交保费,也可能是返还基本保额等,具体以保险合同约定为准;

2。如果重疾险附加有万能账户,那么可以随时取钱,而且交了20年后,主险重疾险的现金价值加上万能账户中的钱,一般都已经和已交保费持平,届时退保,相当于投保人拿回了已交保费。

Pamela Patience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是否能拿回本金要根据保险的类型来决定。

1、消费型重疾险:消费型重疾险只提供保险,被保险人付了钱就享受了保障,一般可以保至80周岁或是终身,保费是属于完全支出的,交满20年后是不会返还本金的。

2、返还型重疾险:交满20年后,保险公司会将投保人缴纳保费的本金和按比例计算的利息返还。

刀若淑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买了重疾险20年以后是否能够退还本金,这个要看你购买保险的种类。现在保险的种类很多的。有的保险是可以在一定年限后还本的。有的保险就是最后一起退还的。这个在你购买保险的合同中都有说明的,你可以仔细看看那个保险合同。

当然选择退保的时候,最好可以看看保单上面的现金价值,若这份保单在20年的时候,其现金价值超过了已交保费,这时候退保也就相当于退了本金。

还有一个特殊情况,也就是在投保重大疾病保险后,在保单观察期出险理赔的,往往是退还所交保费的。一般的年金保险里,对于被保人身故或全残,是可以退还所交保费与现金价值较大者。

抄丹亦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