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险公司破产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在破产财产确定后,优先支付破产费用。在破产程序进行中,为破产程序的顺利进行以及破产财产的管理、估价、清理、变卖和分配而必须支付的、由破产财产优先拨付的各项费用,称为破产费用。破产费用包括以下各项:破产财产的管理、变卖和分配费用;破产案件的诉讼费用;清算组在管理破产财产过程中所负担的债务,包括清算组执行职务造成他人损害而应承担的民事责任;破产宣告后因对破产财产无因管理所产生的债务;破产宣告后因破产财产不当得利所发生的债务等。

破产财产优先支付破产费用后,尚有剩余的,才能依照法定的顺序进行清偿。依本条的规定,受破产财产清偿的请求权分为四个顺位:第一顺位请求权为保险公司所欠职工工资和劳动保险费用请求权;第二顺位请求权为被保险人或受益人对保险公司享有的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请求权;第三顺位为保险公司所欠税款请求权;第四顺位为对保险公司享有的一般债权。如果破产财产不足以清偿同一顺位的保险公司债务的,则按照比例清偿。

辜莹然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根据保险法的相关规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被依法撤销的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的,其持有的人寿保险合同及准备金,必须转移给其他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所以保险公司在破产面临倒闭的其公司的经营权会有银保监转交给其他保险公司。而我们的保单也有两个去处:转给其他愿意接手进行兼并重组的保险公司,保险合同随之转移,保单继续有效;如果没有其他保险公司愿意接手,国务院会具体指定某家有实力的保险公司接手。合同也按原有的规定继续执行,保单继续生效。

2、保险公司在面临破产的情况下,也是有社会保障基金可以抵御风险的,保险公司在成立之初会向银保监会设立的保险保障基金专门账户“存储”的一笔钱,可以在必要时候缓解公司资金困难问题,降低破产风险。所以说保险倒闭的可能性很小,即使有也不会影响到我们的保单。

冉翠芙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大家是可以放宽心的,每家保险公司在成立的时候,就有银保监会成为了他们的保险公司。如果真的破产了,只要能够找到我们的投保信息,那么我们购买的保险还是会有接手的保险公司负责的。不过大家在进行保险购买的时候,还是一定要尽量选择较大的品牌,可能大品牌也并不会有多好,但至少在自身破产上来看,几率还是比小公司小得多。不过呢,如果没有那么多钱,正常缴纳社保,基本也能满足我们的日常需求了。

Brian Service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