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为何白条额度出现了负数?

最佳答案

京东白条的额度如果变成负数,很可能因为客户使用了临时额度,而领取的临时额度到期失效了,账单有还未还款。

毕竟白条可用额度=授信总额度-白条待还金额。所以客户若有领取临时额度使用,并将白条原授信额度都用完了的话,那待还金额自然就会超过授信总额度。

不过只要客户之后按时还清,额度自然会恢复原授信水平(临时额度属于一次性额度,还完款也不会恢复,客户若还想使用临时额度,可以重新进行申请),不会再是负数。

而除此之外,还有可能是白条账单产生了息费或者分期手续费占用了可用额度;或者白条授信总额度被系统降低了。

不过大家可以放心,不论是上述哪种原因,一般都不会对客户的个人信用产生什么不良影响,客户注意保持个人良好信用,养成按时还款的好习惯就行。

桐雁菡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白条显示可用额度若为负数的话,那估计是由于之前申请领取了临时额度,然后近期消费将临时额度和原有授信额度全部用完了,等后面临时额度到期失效,因为消费的额度超出了总授信额度,而客户又尚未还款,额度自然就显示成了负数。当然,也有可能是由于客户的账单产生了息费或者分期手续费占用了可用额度;或者是将授信额度全部消费完后,总额度被系统调低了。

总之,只要客户之后按时还清款项就行,还款时会优先偿还透支的额度,当还清所有透支额度时,可用额度会相应恢复,届时自然就不会再是负数。

而大家可以放心,白条可用额度为负值并不会对个人信用造成不良影响(若是还款逾期,那就有可能会带来不良影响,因为逾期会导致信用受损;且若情节严重,系统还可能冻结额度)。

周红旭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白条额度出现负数的原因:

1、白条的额度被系统调低了,比如原额度5000,用户使用了5000,但是之后系统将额度降低为4000,这样白条的额度就会变成负数;

2、白条临时额度过期了,用户的额度是固定额度5000+临时额度1000,消费了6000后,临时额度过期,白条额度就会是负数;

3、白条分期服务费占用了白条额度。

以上三种原因都会导致白条的额度出现负数,只要用户正常还款,那么白条额度负数不影响后续使用白条。

鲁欣艳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