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车险脱险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1、损失自行承担。如果车辆在脱保期间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自己或他人人身伤亡、财产损失,那么这部分的费用可能就需要自己承担了。

2、车险优惠取消。车险折扣是与车辆出险次数相关的,如果车险到期没有及时进行续保,超过一定的期限就不能享受车险折扣了,将恢复到原价。

3、续保麻烦。车险到期前续保可按照正常程序进行续保。如果车辆投保后再去保险公司续保,可能会要求进行验车,这样以来就增加了投保的手续费用。

4、扣车、罚钱。如果车辆的交强险到期没有及时进行续保,被交警部门发现,那么按照我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没有按照要求购买交强险的车辆,交警有权扣留车辆,并处以双倍交强险保费的处罚。

春风醇如酒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无法享受续保优惠。在一个保险年度,如果被保险人没有出险,则在续保时,保险公司将在原保费的基础上下降10%,给予被保险人优惠,连续下降三年后不再下降。车险脱保后,将无法享受此优惠。

二、无法上路行驶。车险分为商业险和交强险,其中交强险是国家规定必须按时办理的保险,交强险脱保后,按照《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脱保机动车无法上路。

三、耽误时间。脱保一段时间后,如果不及时续保,超过一定的时间再次购买车险,保险公司会对车辆重新检查。重新检查会耗费大量的时间,而且车况不佳的情况下,保险公司不会为车主承保。

四、增加费用支出。在脱保时间内出现了任何问题,保险公司不予赔付,所有费用支出由车主自行承担。

Rod Titus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车险脱险的话,车辆就不会再有任何的保险保障,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车主是得自行承担损失的,无法再向保险公司索赔。而车主就可能在经济上承受巨大的损失。而且车辆如果没有交强险就上路的话,一旦被交警查到,是要进行处罚的,而你你的车子也会被扣留起来。

除此之外,一旦车险脱险,车主再去购买保险的时候就无法再享受到任何的优惠了。毕竟相关的保险条例明确规定了车险在脱险之后再购买保险时,是无法再享受任何优惠政策的。

田觅翠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