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城乡居民医保缴费记录怎么查询?

最佳答案

1、社保官网查询:用户可登录参保地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点击个人用户进行登录,登录完成后在页面找到“信息查询”—“个人医保查询”就能查询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信息了。

2、手机APP查询:有的地区会有专门的APP,以福州为例参保人可以下载一个闽税通APP,打开后在此页面可看到城乡医保缴费记录查询,进入后正确地输入参保人的身份证号码、姓名首字以及要查询的时间区间,点击查询就能查到相关的缴费信息。

3、微信查询:各地区一般都会有专属的“xx本地宝”微信公众号,大家可在后台直接输入居民医保,然后就会出来当地关于城乡居民医保的信息。其中就包括城乡居民医保的查询,点击上面提供的链接就能进入医保缴费查询的入口,然后按照页面的提示输入正确的信息就能查询。

4、到医疗卡发卡银行查询:现在人们的工作都非常紧张,没人愿意亲自到社保局服务大厅查询,电话查询有时也会占线,而且有些问题在电话里也解释不清楚。因此更多的人更倾向于网上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个人查询的方式。

诸玄清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支付宝市民中心社保页面,点击社保缴费。进入到页面后,点击城乡居民选项。在城乡居民社保费缴纳页面,选择缴费信息查询。在缴费信息查询页面,输入要查询的姓名以及缴费起止日期进行查询。即可查询到医保缴费的记录。

虞梓涵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一般提供医疗保险卡余额查询的网站都是当地的社会劳动网站,也就是社保局网站。进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个人查询系统后输入个人身份证号可查询社会保险的交纳情况、余额等信息。

赫连清晖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