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只能自己用不能帮家人刷吗?

最佳答案

医保卡不是本人是否可以在医院刷,需要看实际情况:

如果是使用医保卡个人账户在医院购药、支付自费费用等,则家人可以拿着医保卡本人的医保卡在医院刷,比如父母可以拿子女的医保卡在定点医疗机构购药、看普通门诊、支付自费费用等,但除了家人以外的其他人,是不能使用的;

如果是使用医保卡统筹账户在医院报销住院医疗费用等,则无论是家人还是其他人,都不能使用他人医保卡,否则会被视为骗保。比如父母拿着子女的医保卡在定点医疗机构报销住院医疗费用、报销特殊门诊费用等,都是不被允许的,为骗保行为,会受到严惩。

Marsh Franklin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根据以往的规定来看,我们个人医保卡只能是自己使用,但根据目前最新规定,医保卡也可以用在家庭成员上,拓宽了个人账户的使用范围。允许家庭成员,包括配偶、父母、子女共济,可用于支付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也可用于支付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和医用耗材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费用等。

茂洁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医保可以帮家人刷。

我有酒还有旧友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