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药店买避孕套可以刷医保卡吗?

最佳答案

药店买避孕套不可以刷医保卡。我国社保部门严格规定,医保定点零售药店不得向参保人员刷医保卡销售食品、化妆品、生活用品等物品。参保人员在定点医院发生的符合三大目录的相关医疗费用,医疗保险基金按照规定给予支付。

社会医疗保险卡,简称医疗保险卡或医保卡,是医疗保险个人帐户专用卡,以个人身份证为识别码,储存记载着个人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以及帐户金的拨付、消费情况等详细资料信息。医保卡由当地指定代理银行承办,是银行多功能借计卡的一种。参保单位缴费后,地方医疗保险事业部门在月底将个人帐户金部分委托银行拨付到参保职工个人医保卡上。

势如风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药店买避孕套不可以刷医保卡。避孕套属于计生用品,具有预防性传播感染和非意愿妊娠等作用,但是其并不可以使用医保卡进行支付或报销。一般来说,医保卡有个人账户和统筹账户,个人账户主要可以用来在定点药店购药、支付自付自费医疗费用等,统筹账户主要可以用于报销住院医疗费用等。而诸如计生用品、保健品等,是不能使用医保进行支付报销的。

扯蛋的爱情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避孕套是不能用医保卡买的。

改写着我的情绪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