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取现和信用卡刷卡有什么不同?

最佳答案

信用卡取现金和信用卡刷卡消费有下面的差别:

1、第一种是概念完全不一样。信用卡取现的意思就是发卡银行或机构授予持卡人信用额度中可用于预借现金或者转账的额度;信用卡刷卡消费的意思就是你在购买商品时,你可以钱换物,进行交易。

2、第二种是额度限制不同。信用卡取现每期能取现的额度,通常情况下是信用卡固定额度的30%或者50%;信用卡刷卡消费,在信用卡可用额度内,是没有限制的。

3、第三种是免息期不一样。首先信用卡取现是不能够享受免息期,取款日起,每日按照取款金额的万分之五计收利息;还有就是,信用卡刷卡有一定的免息期,你在还款日前是能够享受免息期。

4、第四种就是积分规则也是不一样的。通常情况下,信用卡取现是不能计算积分;信用卡刷卡消费是可以进行积分累计的。

赏幻儿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取现和刷卡的不同之处在于:

1、信用卡取现是将卡片里的授信额度给提取出来,要么直接提现成现金,要么提现转账到借记卡里。而信用卡刷卡则是用卡片里的额度来进行消费,刷POS机完成交易。

2、信用卡取现之后,是享受不了免息期的,从取现那天起,每天就会按照万分之五的日利率来计收利息,直到持卡人全部还清为止。而信用卡刷卡消费的话,是可以享受到免息期的,除非客户没能在规定的还款期限内还上最低还款额,那之后就会产生循环利息。

3、信用卡取现之后,取现金额会全部计入到账单的最低还款额当中,所以客户是必须要在到期还款日(含)之前把取现金额给全部还清的,不然就会造成逾期。而信用卡刷卡消费则不一样,消费入账,待账单出来之后,客户可以选择全额还清,也可以选择分期还款,或者最低还款也行。

庆立果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信用卡取现没有免息期,刷卡的话还款日之前还款即可免息。信用卡取现一般不产生积分,刷卡消费会累计积分。信用卡取现需收取一定手续费,刷卡没有手续费。信用卡取现金额只能达到固定金额的30%-50%,而可用额度内均可刷卡消费。

庾德容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