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中国三大证券交易所是哪三个?

最佳答案

中国三大证券交易所分别是北交交易所、深圳交易所、上海交易所,它们的区别如下:

1、地点不同。北交交易所坐落于北京、上海交易所坐落于上海、深圳交易所坐落于深圳。

2、个股涨跌幅限制不同。上海交易所的个股涨跌幅限制为10%,科创板个股涨跌幅限制为20%;深圳交易所的个股涨跌幅限制为10%,创业板个股涨跌幅限制为20%,而北京交易所的个股,涨跌幅限制为30%。

3、投资者交易门槛不同。投资者交易上海交易所、深圳交易所的普通股票,其门槛较低,只需要开通股票账户即可,而交易北交所的个股,需要投资者开通前 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 50万元,且满足两年的交易经验,其门槛相对来说高一些。

及梦容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中国三大证券交易所分别是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北京证券交易所,上海交易所成立于1990年11月26日,主要服务于比较传统的大型企业。深圳交易所成立于1990年12月1日,主要服务于中小企业。北京证券交易所成立于2021年9月3日,主要服务于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另外香港证券交易所、台湾证券交易所等都属于中国的证券交易所,只是国内交易最多的还是上交所、深交所和北交所。

励艳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分别是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北京证券交易所。

Chloe Wheatley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