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失业多久可以领取失业金?

最佳答案

失业后60天内可以申请领取失业金。失业后需办理失业登记,办理失业登记以后一般一个月左右可以拿到失业金。劳动者自与单位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之日起,7日内报当地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备案。自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之日起60日内,失业人员应持原单位为其出具的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和其他证明材料,到指定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失业登记和失业保险金申领手续。

始婷然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满足领取失业保险的失业人员在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之后的七日内到相关部门进行备案,并且在六十日内办理领取的手续就可以开始领取失业保险了。失业保险必须是符合条件的人员以及需要准备规定的材料才能申请领取的。

羊舌平春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失业人员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满一年不足五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十二个月;累计缴费满五年不足十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十八个月;累计缴费十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二十四个月。

袭鸿朗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