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对冲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住房公积金对冲还贷是指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缴存余额归还住房贷款。住房公积金对冲还贷可分为年冲和月冲两种方式。年冲是指提取住房公积金余额一次性归还贷款,并重新计算利息及月还款额,再继续按月还款的方法。又称“一次性还款法”。月冲是指每月从还贷人缴存账户中,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归还当月住房贷款的方法。又称“逐月还款法”。

邬雨珍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住房公积金对冲就是指已经申请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在偿还贷款的时候,可以使用借款人或者其配偶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按月来冲抵每月应还的部分贷款。一般情况下借款人在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的时候,就已经和公积金贷款机构签订了对冲还款的业务。

闪尔阳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公积金对冲就是指用户在申请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之后,在偿还公积金的时候,可以使用贷款人或者其配偶的公积金账户余额来冲抵房贷的还款金额。通常情况下,可以直接使用公积金账户来抵押房贷的还款金额对于用户还房贷的压力是有很大的缓解作用的。

西门天蓝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