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交几年之后才可以贷款买房?

最佳答案

住房公积金交满1年以上可以贷款买房。根据相关政策规定,住房公积金账户需要建立一年以上,同时还需要足额缴纳一年以上的住房公积金。

在满足上述条件后,借款人申请贷款时的公积金账户应处于缴存状态。对于经批准的延期缴纳状态的单位,其职工符合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一年以上条件的,可以申请贷款。

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城市对公积金贷款缴存条件要求为6个月以上,不同的城市政策有所差别,所以根据当地城市的政策为准。

Maria Hudson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是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需要足额交纳6个月后,才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但如果是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需要足额交纳1年后,才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

Prudence Richardson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买房贷款主要有三种贷款方式,分别是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和组合贷款,其中以公积金贷款利息最低,商业贷款利息最高,两者甚至相差一倍之多,所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申请公积金贷款自然是首选。但公积金贷款只针对缴纳了公积金的用户,且需要大家的公积金至少缴纳了半年以上才可以,部分地区可能需要缴纳一年以上才能申请。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缴纳时间是指连续的缴存时间,中间不能出现断交的情况,并且除此之外,还需要大家的公积金账户目前是处于正常缴纳状态才可以。

泉暄和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