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提取住房公积金要收费吗?

最佳答案

提取住房公积金并没有任何手续费,职工直接找单位核实、出具提取证明,然后带上提取证明和个人身份证等相关资料去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提取申请即可(通过网上办事大厅申请提取也行)。

届时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会在自受理申请之日起的三日内作出准予提取或者不准提取的决定并通知客户,而准予提取的,会由受委托银行直接将资金划拨至客户名下银行账户里。申请提取多少金额,就会划转多少金额,不会从中扣收额外费用。

国古香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住房公积金是单位及职员按照规定缴存的住房储备金,是全部归入公积金个人账户,属于职工所有。各地方公积金管理中心有义务与责任为公积金缴存职员进行公积金管理,对未使用公积金进行计息计算,对每次提取额度进行计算。因此公积金缴存职员按照规定程序提取住房公积金是不需要收费的。

公羊志业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提取公积金是不收费的,只要携带省份证还有公积金证明(公积金密码卡),如果是公司离职的,拿着离职证明去当地的住房管理办支取就好了。

干凡双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