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封闭式基金有分红吗?

最佳答案

封闭式基金是有分红的,而且规定是封闭式基金一年至少分红一次。按照《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封闭式基金的收益分配每年不得少于一次,封闭式基金年度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年度已实现收益的90%,由此可见封闭式基金分红额度较大。

但是封闭式基金分红只能是现金分红,因为其属性决定了无法进行红利再投资。封闭式基金为了保持份额不变只能采取现金分红,分红的时候能够拿到多少钱,就看持有的份额,还有分红的比例,比如你购买1000份某封闭基金,该基金进行每份派发红利0.5元,那么分红之后你的资金账户会多出500元的现金。

封闭式基金一般是在月底或者季度末分红,有的是年底,封闭式基金分红有一个硬性条件就是分红必须是在有盈利的前提下,如果基金今年是负收益那就不能分红。

基金的现金分红指的是把这只基金收益的一部分以现金方式派发给基金投资人,这部分收益原来就是基金单位净值的一部分,所以分红之后基金的净值会下滑。

艾醉波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封闭基金在封闭期限内是可以进行分红的,封闭基金为了确保基金份额不变,一般是采取现金分红的方式进行分红,不是采取红利再投的方式分红。

封闭式基金一年一般会进行两次现金分红,分别为年中和年终,封闭基金分红也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基金当年收益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方可进行分配。

2、基金收益分配后,单位净值不能低于面值。

3、基金投资当期出现净亏损则不能进行分配。

封闭基金在分红之后,投资者的总资产不会发生改变,其基金净值也会根据分红作出相应的下调。

比如,投资者购买的封闭基金在基金净值为1.5元的时候,进行每10份分红0.5元的操作,则在分红之后,基金净值会下调到1.45元。

Lester Ella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按照《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封闭式基金的收益分配每年不得少于一次,封闭式基金年度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年度已实现收益的90%。

典白筠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