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用了借呗还没还影响房贷吗?

最佳答案

借呗属于小额信贷,会接入国家征信系统,如果有贷款没有结清,会影响房贷的额度和审批。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能够通过各种渠道很容易获得相应贷款,其中借呗因为依托了支付宝,因此开通十分方便,在人们手头不方便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借呗缓解资金紧张,但是借呗属于小额信贷,按照有关规定会接入国家征信系统。

借呗的使用和还款情况,会对其他贷款产生影响,尤其是没有结清小额贷款产生逾期,更是会影响个人信用,影响其他贷款的审批。

Candice Bulwer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蚂蚁借呗借款之后,只要借款人按时还款没有逾期,是不会影响到申请房贷的。但是如果借呗逾期,那就会对申请房贷产生影响。

目前蚂蚁借呗已经接入了央行的征信体统,如果逾期还款将会产生不良的信用记录。消费贷款产品接入个人征信,会如实反馈借款人的历史使用记录,有助于金融机构评估借款人的个人信用状况。正常情况下,如果借款人按时还款,保持良好的使用习惯,那么使用借呗对个人征信不会产生负面影响。

皇甫岚岚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借呗的钱是否会影响到贷款买房主要取决于用户的借呗的负债情况。一般在办理房贷的时候银行对于申请人的收入是有要求的,要求个人的银行流水至少是房贷月供的2倍及以上。

也就是说,若是房贷月供为4千元,那么申请人的银行月流水至少要达到8千元。若是个人的银行收入流水没有达到房贷月供和借呗负债之和的两倍,那么借呗的负债是会直接影响到用户的房贷申请的,会直接导致房贷无法通过;若是个人的银行流水在房贷月供和借呗负债之和的两倍及以上,那么即使借呗的钱没有还清也不会影响房贷。

从另一方面来说,借呗的钱没有还清若是造成了逾期记录的话,也是会对用户的房贷造成影响的,这种情况下借款人的征信是不符合房贷申请要求的。

清凡波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