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司买了社保离职了社保怎么办?

最佳答案

已经离职的,原公司就不会继续为你交社保了,原单位会去社保局办理减员手续,这样你的社保就自动封停了。

如果你去外地了,那么得将社保转移至外地,你只需到原交费地的社保部门开一张“缴纳凭证”带到新地方新单位,就可以了,其余的事由单位来办。

如果转移到本地的新单位,则只需将你的社保号告诉新单位就行了,单位就可以为你办理社保续交手续(若不知道自己的社保号又不想到原单位去问,只需凭身份证到社保部门查询即可)。

如果你离职以后没有单位,而且自己还想缴纳社保,可以去社保局自己办理缴纳。

似吟怀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从公司离职后,社会保险是会被转移的。用人单位在和员工解除劳动合同时,应该为劳动者出具解除劳动合同的证明,并且在15日内,帮劳动者办理档案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

劳动者有新单位的,转移到新单位,没有新单位的,办理停缴手续的,有新单位后,再由新的单位帮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

社会保险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甘作局外人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离职后,公司就不会再交社保了,原单位会去社保局办理减员手续,这样社保就自动封停了。如果是劳动者有新单位的,转移到新单位,再由新的单位帮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因此从公司离职后,不用担心社保问题,用人单位是会在法定时间内为劳动者办理转移登记的。

如果是去外地的,那么需要将社保转移至外地,到原交费地的社保部门开一张“缴纳凭证”带到新地方新单位,就可以了,其余的事由单位来办。

字芷烟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