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怀孕期间换单位能领到生育津贴吗?

最佳答案

原先用人单位已经缴纳生育保险费的,换单位在符合条件时也是可以领取到的。

《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四条:用人单位已经缴纳生育保险费的,其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职工未就业配偶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所需资金从生育保险基金中支付。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

生育医疗费用包括下列各项:

(一)生育的医疗费用;

(二)计划生育的医疗费用;

(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项目费用。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生育津贴:

(一)女职工生育享受产假;

(二)享受计划生育手术休假;

(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生育津贴按照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计发。

牟绮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怀孕期间单位能领带生育津贴。在入职的时候单位会为入职的员工缴纳社保,其中就包含了生育保险和生育津贴,领取条件为:

用人单位为职工累计缴费满1年以上,并且继续为其缴费符合国家和省人口与计划生育规定。

生育保险是通过国家立法规定,在劳动者因生育子女而导致劳动力暂时中断时,由国家和社会提供的医疗服务、生育津贴、产假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

出晴丽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如果怀孕期间,换公司交社保,生育险应该是可以正常报销的。

1、生育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在职业妇女因生育子女而暂时中断劳动时由国家和社会及时给予生活保障和物质帮助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

2、主要包括两项:一是生育津贴;二是生育医疗待遇。生育险待遇不受户籍限制,参加生育保险的人员,如果在异地生育,其相关待遇按照参保地政策标准执行。

Ruth Judson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