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出质股权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股权出质就是股权质押,仅仅是叫法不同。股权出质在很多公司中都存在这种情况。通常情况下是表示在股东遇到资金需要的时候,通过质押的方式从金融部门得到授信,获得资金。股权出质是一种担保方式,因为股权的特殊性,不能够作为抵押物,只能够进行质押。质押后在到期的时候如果质押方不能够清还债务,则会发生这部分股份被金融机构处理的行为,这种情况除非是股东不对于公司控股,不然问题很严重,直接发生股权的变更。

Sabrina Johnson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权出质是一种现已可行的融资担保方式,作为一种可以进行质押担保的权利,是指出质人以其所拥有的股权作为质押标的物而设立的质押。股权质押是市场上补充流动性的常用方式,通常情况下,如果一家企业选择股权质押,其融资会打折扣,比如你向银行融资1000万,可能你需要质押的股权价值须在2000万以上,一般折扣率在3-6折不等。

Bella Joshua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股权出质,一种现已可行的融资担保方式,作为一种可以进行质押担保的权利,13年前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就作了股权可以出质实体法规定;但因股权出质需办理出质登记,并且质权自出质登记之日起生效。由于没有全国性的股权出质登记的管理办法,除外商投资企业的股权出质外,其他的股权出质可操作性不强或无法操作。

暨如容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