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属于夫妻共同债务吗?

最佳答案

法律规定了夫妻还债责任是连带的责任,不论是不是已经离婚,这个责任都是双方共同偿还的,债权人或者是银行也有权利向夫妻的任意一方或者是双方偿还债务的一部分或是全额,它不分先后顺序,当其中一方的财产不足够偿还的时候,另一个必须负有偿还责任。

如果信用卡的消费是用于家庭日常生活支出的,法院会认定是属于夫妻的共同债务,应当要共同偿还。例如是夫妻共同购买房屋或者房屋装修,又或者是购买家电,日常生活用品,对子女的教育支出等。如果不属于这些情况的,就认定是属于其中一方的个人私有财产,不需要共同偿还。

Alvin Jonson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对于个人信用卡中的欠债,通常情况下是认定为一方的个人债务。但如果使用信用卡消费主要是用于了夫妻家庭共同生活的话,此时属于夫妻共同债务。所以,在判断个人信用卡债务是属于个人债务还是夫妻共同债务的时候,就要区分不同的情况分析讨论。

不需要ヘ解释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信用卡债务不一定属于夫妻共同债务。信用卡消费发生在夫妻存续期间,若能举证说明债务是夫妻共同生活所负,可认定为夫妻共同债务。

毛辰龙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