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在两个地区同时交社保可以吗?

最佳答案

劳动者可以两地同时交社保,但是最后养老金只有一份。同时在两地以上存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在办理转移接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时,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与本人协商确定保留其中一个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个人账户,同期其他关系予以清理,个人账户储存额退还本人,相应的个人缴费年限不重复计算。

斜月阑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不可以两个省份同时交。国家规定每个公民只能有一份养老保险。因工作调动等原因,养老保险关系的转移、接续、享受退休待遇都是每个公民的基本权利。如果你在两个城市同时交了社保,你可以办理社保转移手续。

Hamiltion Constance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不可以同时在两个地方交社保。每个人只能缴纳一份社会保险,如果缴纳了两份社保会构成重复参保,需要把其中一份退掉,不然不仅不会享受两份社保福利待遇,还会造成当事人不必要的支出。

吕香洁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