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电子式国债与凭证式国债利率一样吗?

最佳答案

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这两者都属于储蓄国债,是政府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以吸收个人储蓄资金为目的,满足长期储蓄性投资需求的国债品种,均以国家信用为基础。通常相同期限的凭证式国债和对应品种的电子式国债,收益水平基本相同。并且,都是免缴利息税的,投资风险相对较低。

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都是属于收益安全稳定的投资类型,由国家财政部发行并负责还本付息的。而且,两者的票面利率都是在发行时已经确定的。但电子式国债的付息方式有按年付息品种,也有利随本清品种方式。而凭证式国债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电子式国债的本息资金按时自动划入投资者资金账户,无需前往柜台办理。但凭证式国债须投资者前往柜台办理兑付。

狂友槐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电子式储蓄国债,是一种国债投资新渠道,电子式储蓄国债的利息免征所得税。到期后,承办银行自动将投资者应收本金和利息转入其资金账户。

凭证式国债,是指国家采取不印刷实物券,而用填制国库券收款凭证的方式发行的国债。它是以国债收款凭单的形式来作为债权证明,不可上市流通转让,从购买之日起计息。在持有期内,持券人如遇特殊情况需要握取现金,可以到购买网点提前兑取。提前兑取时,除偿还本金外,利息按实际持有天数及相应的利率档次计算,经办机构按兑付本金的2‰收取手续费。

Theresa Den(n)is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电子储蓄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在同一时期发行的,利率是一样的。区别在于凭证式国债,到期你要到银行办理兑付手续,而电子储蓄式的不要办理任何手续,到期本金利息自动到你帐上,更方便一些。

亢修文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