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卡停用多久会自动注销?

最佳答案

银行的借记卡在长时间的不使用下会转为睡眠卡,在转为睡眠卡后,三到五年时间内银行系统会自动注销银行卡。如果用户在转为睡眠卡后,想重新使用的话需要补齐欠款。信用卡在没有缴费多出的情况下,长期的不适用会产生信用卡年费扣费,从而导致信用卡欠费,信用卡的欠费会导致欠费逾期,影响到征信问题。

银行卡如果打算长期不用,最好到银行去注销。如果长期不用的银行卡被犯罪分子盗用就会给用户带来不便。所以就算不去注销,也应该妥善保管避免意外发生。

愚乐成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通常情况下银行卡是不会自动销户的。一般情况下,长期不使用且余额不足的银行卡账户银行会按照季度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用。一直到账户余额被扣为零时,银行卡就会被转为“睡眠卡”。但是该银行卡也是没有注销的,只是不能使用而已。若是用户需要重新启用该银行卡,就需要前往开户行重新激活。

贝采南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银行卡太久不用会被转为睡眠卡,三至五年时间内银行会自动注销卡片。

桂丹云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