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中断三个月医疗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医保断缴3个月,影响也是有的:

1、医保中断缴费后,无法享受医保待遇

医保实行的是“现收现付”制,也就是说用每月新缴纳的钱看现在生的病,只要你开始缴纳医保,就可以马上享受医保待遇。可一旦停止缴费,从下个月起,将不能再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2、医保缴费中断超过3个月,连续缴费年限会清零

如果你的医保缴费中断3个月以上,那么你的医保连续缴费年限一般也会清零,补缴后重新开始计算。

Mignon Carrie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在一个医疗保险缴纳年度内,社保停止缴纳3个月,医疗保险的缴纳年限清零,将重新计算。个人账户余额在重新缴纳医保后,将会激活,可以继续使用,也就是说,个人缴纳的医保金额不会清零。

2、医保缴费中断3个月,将重新计算其连续参保年限。医保清零是针对参保人缴费年限的清零而不是个人账户清零,逐月划入个人账户的金额不会清零(不设立个人账户的灵活就业人员医保账户内本来就是零)。

3、因未及时办理停保手续,参保人停缴费后,社保部门会要求其缴纳滞纳金,但不会清零其个人账户资金和缴费年限。

4、因工作变更等原因停止参保的人员,可前往参保所在区地税部门办理停保手续,再参保时续保。

Dale Thomas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社保中断三个月的时间,若是医疗保险能在三个月的时候续交上也不会造成什么严重的影响。但是社保中三个月,导致医疗保险没有在三个月的时间内续交,那么之前的参保年限就会被清零,从而影响到个人的医疗保险报销,当然医疗保险中个人账户的金额还是不会被清零的。

祝今歌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