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央行降准对老百姓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央行降准的意思指的就是中国人民银行降低了市面上所有的商业银行存在央行的存款准备金。这个准备金是每个银行必须要储存在央行的,央行的这个规定主要是为了防止各个商业银行出现意外情况,比如重大亏损的时候,结果老百姓储存在银行里的钱提不出来了。

比如一个老百姓在某家商业银行存了100块钱,这家商业银行就必须存10块钱到中央银行,这个就叫准备金。现在中央人民银行降低了这个比例,可以存的少一点,也就意味着商业银行可以拿比较多的钱去放贷,或者从事其他的经营。

剧雨雪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央行降准指的是商业银行在央行的存款准备金的数量降低,民众最后在商业银行能够贷款的资金量变多,企业能够更好的发展。

残花泽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降低各银行在中行存储的钱的利率。这部分钱是为防止银行出现意外,对存钱的人无力偿还。

潜忆然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