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央行降准对楼市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1、对于房地产开发商来说,央行全面降准能够有效降低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成本,能帮助当前资金链压力较大的房地产企业。能够帮助房地产企业在当前转型的阵痛期之中熬过当前最难过的这段时间,这对于大多数房地产企业来说都是好消息。

2、对于房价来说,央行全面降准不会推动房价的大幅度上涨,将会稳住房价上涨幅度,当然也不会大幅降低。

3、对于购房者来说,央行全面降准可以有效地提供市场的流动性,当前虽然房地产信贷已经有所放松,但是降准之后信贷放松的可能性应该会进一步增加,对于想要买房的人而言,降准无疑能够帮助买房者有更好的资金支持。而对于已经有房贷的人来言,存款准备金率的下降,虽然不像降息一样直接影响贷款利率,但是当前的房地产信贷大部分都采用LPR了,所以降准有助于推动LPR水平的下降,从而降低有房贷人的房贷压力和负担。

梦该遗忘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降准利于刚需、改善型购房需求释放。降准后房地产信贷环境有望继续改善,一方面,降准释放流动性的利好下,房贷利率下降、放款速度加快;另一方面,房企融资环境有望继续边际改善,房企合理的融资需求得到满足,利于降低房企债务风险。其次,降准利于刚需、改善型购房需求释放。

2、降准后银行对房贷投放力度将增强。央行决定降准之后,会增加银行贷款方面的自主权和投放能力。银行提高资金配置能力,增强房贷投放的力度,进而有助于按揭贷款、开发贷款等领域的活跃。

3、降准后短期内银行的贷款额度会有所增加。对于购房者来说,降准能缓解当下房贷额度较为紧张的状况,排队等待放贷的购房者有可能加速获得贷款。对于房企来说,降准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房地产市场资金压力。

孝语柔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降准对于楼市的影响还是比较大,可能会出现房价上涨,从而会影响到人们买房的现况。

招青曼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