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对冲基金?

最佳答案

对冲基金最早起源于50年代初的美国,在金融领域,对冲就是为减低一项投资风险而进行的投资,其本质就是一种投资策略,利用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产品,买进一个的同时沽空另外一个,用一定的成本去“冲掉”风险,从而达到规避投资风险的目的,也可以称作是避险基金或是风险对冲过的基金。

运梦桐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简单来说,对冲基金就是一种交易策略,在A股市场上,股票只能买涨,但是期货,期权可以买涨买跌,而对冲的意思就是在A股市场买入股票,但是担心未来股市下跌,所以就在期货市场或期权市场做相应数量的空单,这样即便未来股市下跌,反手交易单就会和买涨的委托单盈亏相抵。

Perry Babbitt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采用对冲交易手段的基金称为对冲基金,也称避险基金或套期保值基金。是指金融期货和金融期权等金融衍生工具与金融工具结合后以营利为目的的金融基金。

南宫浩阔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