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哪个划算?

最佳答案

如果所有条件都一样的话,等额本金是要比等额本息更划算的,等额本金的总利息要比等额本息更少,对于贷款人而言是更好的。但是办房贷不只是看利息,还要结合贷款人的自身条件来选择还款方式。等额本金初期还款额要比等额本息高很多对于很多的购房者而言是不够友好的。

甫智渊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等额本息所支出的总利息比等额本金要多,而且贷款期限越长,利息相差越大。但是实质上,等额本金与等额本息并没有什么优劣之分,只是因为每个人的需求不同、现状不同,自然选择就会不同。虽然等额本金前期还款压力大,但是总支付利息相比等额本息要少很多。

Antonio Lizzie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在贷款期限、金额和利率相同的情况下,在还款初期,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每月归还的金额要大于等额本息。但按照整个还款期计算,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会节省贷款利息的支出。所以等额本金更划算,只是前期还款压力更大。

时芳馥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