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支付宝借呗上不上征信?

最佳答案

支付宝借呗上征信。支付宝借呗已经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系统会根据人行的要求如实将用户在借呗上的每一笔借还记录都上传至央行征信系统。如果用户在使用借呗时出现逾期还款的情况,那么逾期记录就会被上传至央行征信,将会对用户的个人信用造成负面影响,影响用户日后信贷业务的办理。如果用户使用借呗时一直都是按时还款,没有出现过逾期情况,那么借还记录上传是不会影响用户的征信的,相反良好的借款记录还能为用户积累个人信用。

借呗不仅仅会上征信,还会查征信。用户在办理借呗贷款业务时要授权其查询自己的征信来进行贷前信用审查,贷款审批查询的记录也会在征信报告上显示,频繁的贷款审批查询记录,会弄花用户的征信,对用户的征信造成一定的影响。

凤眸有你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借呗是上征信的,但是只要你正常借款,然后按时还款,是没有什么影响的。不过,一旦你在借呗上有逾期,那么肯定会在征信上有逾期的记录,会对征信报告产生负面的影响。而且芝麻信用分也会有大幅度的下滑,影响花呗等相关信贷业务的使用。另外,如果只是开通了借呗功能,没有申请借款,是不会在征信上有记录的。

汉司辰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支付宝借呗作为贷款产品是会依据人民银行有关要求汇报个人征信系统的,但并不是每一次借款都是查询征信,仅有在启用、提固额等必须授信额度评定的情景征求客户愿意后才会去查,不贷款逾期是不容易影响个人征信的。

喜如南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