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国债取出必须在原来的银行吗?

最佳答案

不需要,国债在同行任意一家银行都能取出,不需要在存入行支取,一般国债到期后,本金和收益会自动转入用户账户中,不需要用户手动支取,不过国债是可以提前支取的,不过提前支取可能会损失一定的利息(提前支取不划算),投资者带身份证和银行卡在银行营业时间到网点支取即可,银行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00-下午17:00,周末实行轮班制,具体上班时间以银行为准。

国债是以国家为主体发行的债券,通过向社会筹集资金所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国债被称为无风险利率,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产品,虽然不直接承诺保本保息,但基本上不会出现亏损的可能,目前国债可以分为记账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两种,主要在银行平台购买。

佼依云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需要,国债可以在同行的任何一家银行提取,不需要在存款银行提取。一般国债到期后,本金和收益会自动转入用户账户,用户无需手动提现,但国债可以提前提现。但是如果提前取款,可能会损失一定的利息(提前取款不划算)。投资者可在银行营业时间内凭身份证和银行卡在分行取款。

检从露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不一定必须在开户行,只要是该银行的线下银行就可以。并且大部分银行规定,凭证式国债到期后投资者可以携带有效证件和支取凭证到分行一级的下属网点进行支取,但是不能跨省和跨行支取。

金桂芝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