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平安保险自动续费了能追回吗?

最佳答案

1、投保人和保险公司事先约定到期后自动续保,这种情况是投保人同意的,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退保来追回保费,去保险公司营业网点协商退还就可以,前期的保费只退现金价值,当期自动扣款的可以全额退。

2、没有事先约定,保险公司自动扣款的,投保人可以要求保险公司全额退,保险公司拒绝退的,投保人保留好证据,进行起诉。目前,保险公司的操作基本是投保人没有办理终止,视为继续续保。因此不想续了,需要跟保险公司提出退保申请。

仍若星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钱款已经入账,那么想要全额拿回这笔自动扣款就比较困难了,一般来说保险公司会计算新的现金价值,即计算你重新缴纳了一期保费,保险公司会重新计算保单新一期的现金价值,就算是这样也是会有损失的,所以退保之前最好是取消自动续费功能。

这世界上不可能有第二个我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基本追不回的,毕竟有自动扣款的协议在。

许你一生繁华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