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债券基金有哪些风险?

最佳答案

1、利率风险债券价格与市场利率变动密切相关,且呈反方向变动。债券型基金的平均到期日越长,债券型基金的利率风险越高;

2、信用风险信用风险是指债券发行人么有能力按时支付利息、到期归还本金度的风险。一些债券评级机构会对债券的信用等级进行评级。如果某债券的信用等级下降,将会导致该知债券的价格下跌,持有这种债券的基金净值也会随之下降;

3、提前赎回风险当市场利率下降时,债券发行人能够以更低的利率融资,因此可以道提前偿还高息债券,持有附有提前赎回权债券的基金将不仅不能获得高息收益内,而且还会面临再投资风险;

4、通货膨胀风险通货膨胀会吞噬固定收益所形成的购买力,因此债券型基金的投资者不能容忽视这种风险,必须适当购买一些股票型基金。

Monica Colclough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利率风险:如果国家货币政策收紧,存款准备金利率不断提高,债券市场将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从而影响债券基金的走势。

2。踩雷风险:许多债券基金将与公司债券一起配置。一旦公司债券出现问题,这就意味着这只债券基金风头正劲。比如,最近的“打雷”吸引了6只债券,前期的“打雷”也对债券基金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3。流动性风险:当央行收紧货币政策,资金资金流出时,市场流动性暂时紧张,债券无法交易,这也将使债券基金存在一定风险。

Nick Sharp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