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存款利率下调对债券影响吗?

最佳答案

是利好,存款利率下调利好债券的收益,因为存款利率下调之后大家在银行存款的收益和意愿会相应下降,可能倾向于将资金用来消费或者转而投资其他金融产品。而债券作为安全性较高的理财产品,在大环境不是很好地情况下自然更受投资者的青睐。

银行存款利率下调之后会有一部分本打算存在银行的存款资金流向收益率较高的债市,受供求关系影响,导致债券价格上升,因此下调存款利率或能抬高债券价格,利好债市。

歧婉容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存款利率下调对债券市场是利好的,存款利率下调,是宽松的货币政策的体现,降息也就意味着后发行的债券的票面利率会比降息前发行的票面利率低,所以后买入的收益不高。

Joseph Clarissa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存款利率下调后,钱存在银行就不划算,因此居民就会取出资金将资金用于消费、投资等,因此增加金融市场的流动性,所以对股票或债券市场都有一定的利好。

汪冰海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