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基金会不会像股票一样有退市?

最佳答案

基金可能会像股票一样退市,但是和股票一样的退市机制,基金退市叫清盘。

如果某基金公布会被清算,投资者可以提前卖出,因为清算时间一般有半年的时间,这期间资金占用的时间比较久,其次是利息按照活期利息计算。比如2020年底将要退出历史舞台的分级基金,规模小的基金可能就会面临清盘。

闻人千叶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不会像股票一样退市。但是基金会存在清盘的情况发生。特别是对于股票型基金这类风险较高的基金,一旦基金净值出现暴跌,就会导致基金出现巨额赎回的风险。后续若是没有新的申购资金入场,以会导致基金被迫卖出持仓股票来应对赎回问题,形成恶性循环之后就会导致基金清盘。

阑珊渔火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不会。在股市当中,股票退市是很多投资者不愿面对的现实,很大可能性会给投资者带来亏损。

璩德泽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