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缴存比例可以调整吗?

最佳答案

公积金缴存比例可以调整,但是不能随意调整,调整公积金缴存比例应该符合《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相关要求和程序,公积金缴存比例每年会调整一次,而公积金缴存的缴存比例则是由单位统一确定的,不能自己随意调整。一般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在5%—12%之间,单位可以在这个区间选择合适的缴存比例,个人缴存比例和单位一致。

九曼岚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缴存比例可以调整的。通常公积金缴存比例每年会调整一次,是根据职工的工资调整。公积金缴存是由单位统一办理的,一般只有工资调整后,公积金缴存额度和公积金缴存基数才能相应调整;而公积金缴存的缴存比例则是由单位统一确定的,不能自己随意调整。

半裸狂热者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公积金缴存基数的不可以随意调整的,意思就是公司不可以任意调整员工公积金缴纳基数,政府才可以调整,但是公司可以每年为员工申请调整一次,调整之后保持不变,单位一般都是在每年的7、8月份来进行调整的。

贾南蕾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