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砍头息的合同有效吗?

最佳答案

根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借款的利息不得预先在本金中扣除,如果已经扣除,应当按照实际借款数额返还借款并计算利息。因此,如果借款人跟借款方签订的借款合同中明确了砍头息,这类合同在法律上是不受到认可的,也不属于有效合同,如果双方因为借款纠纷起诉到法院,法院不会认可砍头息,而是应当将实际出借的金额认定为本金。

封心不再爱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砍头息合同一般是无效的。砍头息合同,是从本金里面扣除一部分钱,这部分钱就叫做砍头息。根据2021年生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明确规定了借款的利息不得预先在本金中扣除。

丘斯年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无效。砍头息是指贷款平台,给借款用户放贷时先从本金里面扣除一部分钱的行为。借款的利息不得预先在本金中扣除。利息预先在本金中扣除的,应当按照实际借款数额返还借款并计算利息。

段干清怡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