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理财亏损银行承担责任吗?

最佳答案

不承担,银行理财并不是保本保息型产品,投资会有一定的风险,在理财产品行情不好时就会有亏损本金的可能,产生的本金亏损由投资者个人承担,与银行无关。一般在理财产品的合同中就会注明,银行不会承担任何亏损,投资收益和亏损都是由个人承担,对于购买理财产品所产生的任何亏损银行都不会赔付。

敛映天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理财亏损银行不承担责任,理财不是保本型产品,亏损本金需要投资者自己承担,投资者在购买理财时,理财合同中就会写明理财不保本,所以即便是理财亏损,银行也是不会赔付的,若投资者不能承担亏本的风险,可以购买定期存款,定期存款是保本保收益的产品。

祭奠梦想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亏损银行不一定需要赔偿,如果银行没有违规销售、违规操作,那么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客户需要自己来承担盈亏风险。若是银行没有履行相应的推介义务、没有告知相关的投资风险,银行就可能需要承担赔偿责任。

姐的温柔你不懂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