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办不下来定金可以退吗?

最佳答案

不可退,因为贷不到款的责任不在对方。定金跟订金不同,定金是一个法律概念。根据《担保法》第八十九条的约定: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节皎洁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定金由于购房人的原因导致交易无法正常进行,定金是不退的。购房者知道贷款办不下来后,第一时间要看合同有没有明确约定违约情况后的责任划分。如果已经签订定金合同的,合同有明确规定的,以合同为准,如果没有签订定金合同的,一般默认是不会退还定金。

暴听芹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依据购房合同纠纷司法解释的规定,如果因不可不归责双方当事人的原因造成贷款不能办下来的,购房的定金是可以退还的。

那拉白凡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