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卡可以本省跨市使用吗?

最佳答案

医保卡跨市不能使用。医疗保险是按照属地原则进行管理的,医保卡上的资金是由各县市区根据参保人员缴费情况进行划拨的,如参保人使用了医保卡看门诊或购药,由各县市区和银行进行结算。所以,医保卡不能跨市使用,医保卡只能在其定点的门诊、药店使用,不能和市直的定点门诊、药店混用。如住院使用是可以的。不在参保当地工作的话,医疗保险应该办理“异地就医”手续,否则,一般情况在外地就医的费用不能报销。

卜忆雪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保卡支持跨地区就医,不过要提前到社保局办理异地就医登记手续。只有办理了异地就医登记手续,持卡人才可以在指定地区的医院凭医保卡办理住院手续,后期也可以直接使用医保卡报销医疗费用。但是没有办理异地就医登记手续的,就不能直接使用医保卡,因为医疗保险一般是市级统筹。

求雁露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医保卡是可以跨市使用的。

Dominic Child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