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商业保险带病投保还可以赔吗?

最佳答案

商业保险是否可以带病投保,还要看买的是什么保险,被保险人带的是什么病:

1、如果是投保不需要进行健康告知的保险,比如部分意外险、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等,那么是可以带病投保的;

2、如果是投保需要进行健康告知的保险,如重疾险、医疗险等,那么就还要看被保险人具体罹患的是什么病,比如如果被保险人只是罹患感冒、痔疮等经过治疗很快就能痊愈的小病,无并发症后遗症,那么一般是不影响投保的,可带病投保。但如果被保险人罹患的是恶性肿瘤、乙肝大三阳等重疾大病,那么就不可以带病投保了,也就是无法投保重疾险、医疗险等。

甄音景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带病投保了,一旦被保险公司发现,通常会解除保险合同或拒绝理赔。但如果已经过了两年,那么因为有两年不可抗辩条款,因此,如果被保险人出险的疾病和隐瞒告知的疾病无关,则保险公司大多还是可以予以理赔的。值得一提的是,并非带病投保就一定会导致不良后果,只要在进行健康告知时,被保险人如实回答了相关问题,通过了健康告知,那么是不会影响后期理赔的。

泰浩歌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商业保险带病投保是否还可以赔,需要看实际情况。在保险中,有2年不可抗辩条款,约定如果保险合同成立两年,那么保险公司不得解除保险合同,若被保险人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需要进行理赔。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被保险人带病投保两年后出险,就一定可以获得理赔。

谢华乐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