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用自己的医保卡给家人买药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一般没有什么后果的。医保卡是实名制,无论谁使用会默认为医保卡主本人使用,所以会有记录。只是药店买常规药的话问题不大,人吃五谷杂粮,谁还能没个头疼脑热啥的。个人余额是你自己的钱,想给谁用给谁用。注意这里说的是常规药,比如发烧感冒健胃消食片什么的。

如果是处方药,首先会有处方,那么就会留下你本人买过处方药的记录,比如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关节炎的药。一次两次还好说,连续购买处方药超过2个月形成证据链,对日常生活倒没什么影响,但是会对你未来购买保险有不小的影响。

靖云亭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是以持卡人的名义购买药店的非处方药,比如感冒药、保健品等问题不大,但是注意不能以自己名义给家人购买处方药,因为医保卡里面会留有记录,会影响持卡人将来的理赔及购买保险等事宜。借医保卡给别人用是违法的,一旦被查出会直接影响持卡人的医疗保障,甚至冻结医保卡。

重来不知道天高地厚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是有影响的。主要是会影响自己购买商业保险。

闫夜天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