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单位才有企业年金?

最佳答案

目前交纳企业年金主要是央企、国企和部分试点单位,缴纳职业年金或企业年金的是两部分人,一部分是效益较好的试点企业员工,还有一部分是机关事业单位员工,私企是没有办法缴纳企业年金的,企业年金也只是补充社会养老保险,企业根据自身效益为员工交一部分,员工自己交一部分。

穆翠荷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在央企、国企都是会有企业年金的,而一些效益好的企业作为试点单位也是有企业年金的。不过总的来看,缴纳企业年金的人数还是比较少的。你所在的单位是否有企业年金,主要就得看公司和老板愿不愿意多花这笔钱。而目前在全国企业中,有企业年金的单位所占比例不到1%。

一曲诀别诗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企业年金是企业为职工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一般由有能力的企业自愿建立,由企业和个人按照一定的比例缴纳费用,进入职工个人年金账户,由职工在退休后领取。

Jane Helin(a)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