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企业年金可以提前支取吗?

最佳答案

企业年金可以提前支取,但是只有满足一定条件才能取出:1。若参保人出国定居或身故,可以选择一次性领取,还有就是退休的时候也可以一次性领取;2。若参保人因为疾病或者残疾而倒是丧失劳动能力办理病退或提前退休的话,也可以将企业年金一次性或者分期支取。

竹上风敲雪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企业年金是一种补充养老制度,是五险二金中与公积金并列的一个,是可以提前支取的,但是要满足一定的条件:①参保人出国定居或身故;②参保人因疾病或残疾办理病退或提前退休。

樊梓彤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企业年金是可以提取的,但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根据相关的规定,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时,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一次或定期领取企业年金,职工未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的,不得从个人账户中提前提取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业年金的缴费的比例:个人缴费占工资的4%,单位缴费占工资总额的8%,个人缴费可以由单位进行代扣。其中,企业和个人的缴费合计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12%,具体费用,是需要由企业和个人共同协商来确定。

Dawn Grace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