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定期重疾险能否返还保费?

最佳答案

重疾险的保费可不可以退回来,是需要根据我们购买的重疾险类型去判断的:

1、消费型重疾险,如果是消费型重疾险,保障到期之后是不可以退回保费的。不过在同样保额的前提下,购买消费型重疾险保费会更便宜一些,如果出险了杠杆也会更大一些;

2、返还型重疾险,看名字就知道这是一款可以返还的重疾险类型。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返还型重疾险只有在不出险的情况下才可以实现返还保费。并且保费相比起来会更高一些,如果出险了就没有消费型重疾险划算了;

3、终身身故保障的重疾险,如果我们购买的重疾险是包含了身故保障,其实也是一种可以实现返还的方法之一。因为在被保人身故之后,我们可以按照合同约定的金额实现保险金的给付。

旗鹏涛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定期重疾险是否可以返还,还要看其是否属于返还型重疾险。事实上,定期重疾险也是分为定期消费型重疾险和定期返还型重疾险的,消费型重疾险通常没有返还责任,不返钱,而返还型重疾险才会提供返还责任,可根据保险合同约定返还保费或保额等。需要注意的是,返还型重疾险的保费相对于消费型重疾险来说会较为昂贵一些。

虢念蕾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定期重疾险返本金也是需要通过附加两全险才能实现,其本身是没有满期金责任的,因此不能返还保费。

Theresa Den(n)is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