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婴儿感冒发烧商业保险能赔吗?

最佳答案

婴儿普通的感冒发烧,痊愈后不影响购买少儿重疾保险;婴儿因重大疾病引起的感冒发烧,并久治不愈的,投少儿重疾险的,保险公司会拒保。

婴儿普通感冒发烧是小儿内科常见疾病,多数感冒患者没有高热及全身症状,只有发低烧、头疼、不舒服等感觉。从理论上说,感冒是自限性疾病,即使不吃药,只要多喝水,护理周到,大多数孩子一周左右就可自愈。因此,婴儿普通感冒发烧后痊愈后不会影响购买少儿重疾保险。

婴儿因重大疾病引起的感冒发烧的,并且久治不愈的,说明婴儿健康方面已经存在很严重的问题了,投少儿重疾险的,保险公司会拒保。

茂洁玉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婴儿感冒发烧如果不住院的情况下,商业保险是不予以理赔的。婴儿感冒发烧后,商业保险是否予以理赔,主要考虑的因素是:是否住院。商业保险是住院期间的住院费、治疗费才予以理赔。一般情况下的婴儿单纯的感冒发烧是不需要住院的,门诊费保险公司不予以理赔。

商业保险中的商业医疗保险主要有住院津贴型和费用报销型,前者保险公司以每天固定金额,对被保险人住院治疗期间损失进行补偿;后者费用报销型险种它可报销住院医疗费用,报销范围不同产品有不同规定。但两者的前提都是住院才能报销理赔。

去尼玛的曾经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医疗保险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范围,可以报销门诊医疗的费用,比如说门诊看感冒发烧药的,但是所花费的医疗费用就是需要达到规定的起付线才行的。达到起付线后还有报销比例。因为如果要用基本医疗保险报销的话,虽然各地规定的起付标准,以及不同等级的医院的起付线会有所不同,但通常都是上千的。一般来说如果治疗感冒发烧的话,无论是买药,还是打点滴,通常医疗费用都不会上千,所以基本上还是需要自费的。

丘斯年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